首页 > 县区 > 龙陵

三台山村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2-18 10:52:38

来源: 保山日报网-保山日报  阅读:

 本报讯    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节后返岗复工“两不误”,龙陵县龙江乡三台山村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乡的安排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复工复产,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nnn保山日报网

他们一是引导农民工有序外出就业。加强与县人社部门、企业密切联系,强化三方协同合作,共同做好务工人员转移就业的健康监测、疫情防控和交通保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及时在村民微信群等平台发布相关地区企业复工时间和疫情防控的要求,引导农民工有序安排务工行程。了解掌握农民工返岗务工时间,做好规模性外出务工人员输出地、输入地和用工企业的联络协调,引导采取输出地包车输送等合适交通方式点对点地组织乘运,采取有效的防疫措施,避免路途交叉传染。目前,全村已外出务工60余人。二是做好常年外出人员的服务工作。组织村组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逐一入户对返乡人员进行摸排,以省外务工人员为重点,充分运用“大数据+网格化”等手段,详细了解和登记其身体状况以及计划返回务工时间、方式等相关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充分利用村委会电子屏、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对外出务工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做到政策家喻户晓,及时给外出务工人员配发口罩,提高外出务工人员自我防疫能力。三是促进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全面了解掌握本地用工企业春节开工后岗位需求情况,鼓励企业吸纳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积极引导因疫情防控一时不能外出的农民工在当地企业、扶贫车间或农民合作社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就地就近就业,有针对性地推送保山隆基硅、云南永昌铅锌公司、龙陵驰加国际汽车城、龙陵申远劳务公司等相关县内企业的招聘信息,促进务工人员就地就近就业。四是抓好辖区内项目的复工工作。积极与辖区内实施的沪滇合作红花油茶加工项目和龙塘至豆腐塘河道路硬化项目的主管单位和项目负责人沟通协调,提供各类疫情防控宣传材料,要求要细致的做好返岗员工的筛查隔离、人员出入登记和体温监控登记,切实做到人员管控到位。同时要求工作人员一律戴口罩上岗,员工用餐实行分散、错时就餐等措施,引导员工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陈明)(责编  胡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