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龙陵

海头社区疫情面前守候群众“希望”

发布时间: 2020-02-18 10:53:14

来源: 保山日报网-保山日报  阅读:

 本报讯    龙陵县勐糯镇海头社区在战“疫”期间,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发展,做到了“防控”“发展”两不误,实现了控疫情,抓生产双推进。777保山日报网

目前正是勐糯镇甘蔗砍采的关键季节,甘蔗地便成为海头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的主“阵地”。社区面对砍蔗“大军”,对甘蔗包工组制定“三到位”应急措施。一是宣传提醒到位。由社区主任闫增富亲自到场宣传相关防控知识,提醒参与人员注意自身防护,并对各包工组开展甘蔗砍、种务工人员疫情排查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集中砍甘蔗人群要求统一佩戴口罩并保持相应距离。同时,对重点甘蔗大户做好2020年发展甘蔗产业相关政策宣传,鼓励他们抢抓节令,做好甘蔗新植和宿根盖膜,努力做到不让疫情影响甘蔗产业发展,做到疫情防控、产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二是消毒防控到位。要求每各包工组每天对工地、参与人员和耕作机械进行消毒,确保生产安全。三是监督到位。要求包工全程监督,保持参与人员安全距离,防止扎堆和近距离接触,消除隐患,降低风险。除了甘蔗,香料烟也是海头社区另一支柱产业,烟田里随处可以看到戴着口罩在自家田里忙碌采摘的群众。一位烟农笑着对我们说:“我们每天带着口罩到烟田里采烟,不参加聚集,回家后及时用肥皂洗手,进行消毒,也是一种很好的隔离方式,还抓好了生产。”社区主任闫增富说:“这烟叶采摘调制交售后就是钱,谁也舍不得让它枯黄在地上,我们现在从两个方面着手,一是宣传指导到位。指导好大家做好疫情防护,确保生产安全。二是指导好采摘调制技术,保证在收入稳定的情况下实现产业增收群众致富。”
目前,海头社区甘蔗砍运、香料烟采摘等工作稳步推进,群众们在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积极抓好自家产业的发展,相信只要党群同心,干群同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度过难关,战胜疫情,稳定脱贫,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彭丽华)(责编  胡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