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县区 > 龙陵

龙陵统计局党员志愿服务“疫”线

发布时间: 2020-02-18 10:54:00

来源: 保山日报网-保山日报  阅读:

 本报讯    近日,龙陵县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做好统计调查业务工作的同时,积极到龙山镇龙山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把自觉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999保山日报网

党员志愿者服从社区党总支的安排,与各居民小组工作人员一起,在各主要路口设置的疫情防控执勤点,对出入人员、车辆信息进行登记,开展体温检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全力以赴守护社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龙山社区上路居民小组至农贸市场的执勤点,是人员流动最为频繁的一个执勤点,仅一上午,就登记出入人员、车辆信息358人次。大寨居民小组一名工作人员说:“你们能来帮助我们开展工作,真是太及时了,我们十分感谢和欢迎”。“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积极响应支部号召,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为抗击疫情尽上自己一份绵薄之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都是我应尽的义务。”统计局一名党员在开展人员流动信息登记时说道。“看到你们日夜坚守疫情一线,早饭有时吃的是盒饭、有时吃的是方便面,晚上要守到凌晨,你们辛苦了。”龙山社区上路居民小组张大姐一边用手机扫码登记一边感慨的说道。
据了解,抗击疫情期间,龙陵县统计局党支部将不定期组织党员,利用工作间隙时间,每天抽调2名党员轮流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主动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全面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强防线。(王彩芬)(责编  胡家科)